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为什么追我?(短完/睡前小甜饼)

为什么追我?

 

这座城市的夏天闷热至极,白日里像个烧红了的砖窑,稠呼呼的空气热得叫人喘不过气来。也只有太阳落下去,人们才有兴致出来走走。

初心路是一条平坦宽敞又少有车行的马路,到了夏日的晚上却有着和白天的宁静不同的一面。道路的两头聚集了不少跳广场舞的阿姨,长长的马路两边有着不少饭后散步的行人和跑步运动的人。他们或是穿着汗湿的背心,或是抱着牙牙学语的宝宝,优哉游哉地消磨着闲适的时光。

王俊凯就是在这样普通的一天,把手机固定在手臂上,在初心路上开始了夜跑。

星期一晚上七点半,他迈着平稳的步子匀速慢跑着,白色的运动鞋在柏油马路上踏出不轻不重的声音,就像此刻他略微放空的思想一般。微微浸湿额头的汗珠像是被放逐了的精神压力,让他觉得格外轻松。

“呜汪!”

人行道上的一只小狗突然吠叫一声,撒着四条小短腿跟在了王俊凯的脚边。它干干净净的,套着项圈,应该是谁家的宠物狗出来遛弯儿没牵绳子。

王俊凯低头看了一眼,觉得它有趣,故意逗弄它绕了一个弯儿,这小狗也跟着他绕了一个弯儿。他跑得不算快,这小狗也不超过他去,只在他脚边跟着他跑,伸着舌头呼哧呼哧喘着气,偶尔抬头望他一眼,看起来颇有灵性。

“你要跟我回家吗?再跑远了,你主人找不到你,该着急了。”王俊凯低头看着小狗,一边稳稳地吐气一边说。

“汪!”小狗又叫了声,像是听见了什么,突然停了下来,回头张望着。

王俊凯鬼使神差地跟着它停了下来,轻轻喘着气。

“嘟嘟?嘟嘟你在哪儿?嘟嘟!”

不远处传来了清亮的呼喊声,小狗听清楚后吠叫了几声,摇着尾巴跑向了一位纤瘦白皙的男孩儿。

在路灯的照耀下,王俊凯看清了这只小狗的主人。

他踩着随风晃动着的斑驳的树影向他跑来,模样和他的声音特别相配,清秀得像一阵夏天怡人的风,宽大的白色T恤空落落的,却有着漂亮的直角肩。虽然此刻正蹲着身子微微皱眉教育着乱跑的小狗,也叫王俊凯觉得他温柔的可爱。

“不好意思啊,我去那边的超市买东西,没有牵好嘟嘟,打扰你跑步了。”小狗的主人仰头看着王俊凯,摸了摸嘟嘟毛茸茸的脑袋,这才站了起来。

“没事的。”王俊凯摇了摇头,略微汗湿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轻轻甩动,他垂着眼睛摸了摸鼻子,“你的小狗很可爱。”

“谢谢。”小狗的主人朝他点了点头,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很是好看。

嘟嘟在两个人脚边打着圈儿跑着,它的主人含着笑低头看着它,却好像在想什么心事。王俊凯呆呆站了一会儿,不知该说什么,正打算打个招呼继续跑步,小狗的主人却开了口。

“那个,我叫王源,我……也是来跑步的,要不我们一起跑吧?”

 

星期二,晚上七点。

王源牵着嘟嘟来到初心路的路口,看了眼身后在跳《小苹果》的阿姨们,一双圆圆的杏眼便开始四处搜寻起来了。

他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小时出门,就是为了等王俊凯啊。

本来跑步的时候就不是聊天的好时机,昨晚两个人一起夜跑,除了互道姓名之外,其实也没说上什么话。可是王源就像是被王俊凯那柔柔的桃花眼击中了一般,他被汗微微浸湿的T恤透出了好看的脊背线条,散发着让身为同性的王源也无法忽视的荷尔蒙。

即便不知道今天他还会不会来,也还是早早地牵着嘟嘟出门了。

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生性豁达的王源在心里甜丝丝地想。

“嘟嘟啊,你帮我一起看哦!待会儿王俊凯来了,你就像昨天一样跟着他跑,然后我就又能和他一起夜跑啦!”

揉了揉嘟嘟的脑袋,王源笑得眉眼弯弯,像是吃到了大西瓜最中间的那一块甜果肉。

七点半,天已经彻底暗了下来。王俊凯准时到了初心路上开始夜跑,迈着稳稳当当的步子匀速向前慢跑着。

“诶诶,他来了他来了!”王源远远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立刻松开了嘟嘟的绳索,小声催促着快去快去,见嘟嘟撒着欢儿向前跑,慢慢跟上了王俊凯,便一咕噜站了起来,捋了捋自己的刘海,准备来一个毫无违和感的“偶遇”。

见到自己脚边熟悉的小狗,王俊凯松气一笑,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果然见到了一步步朝自己跑来的王源。

“真巧啊。”

“是呀,好巧、好巧。呃……嘟嘟就是爱乱跑,太皮了,嘿嘿……”

王源见他不应声,便安安静静开始跑步。王俊凯抿嘴笑着跑到了外侧,没有再说话。虽然初心路上少有车辆,但王俊凯贴心的举动还是让王源一阵心跳。

侧脸去看自己右手边的王源,接收到目光的他触电般地目视前方,映入王俊凯眼帘的,便是一只红透了的耳朵。

嘟嘟跑在两个人中间,一会儿抬头看看左边,一会儿抬头看看右边,“呜汪”地叫了一声,惬意地摇了摇尾巴。

 

第三天,王源仍然早早地牵着嘟嘟在初心路的路口“守株待兔”。

他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等待,充耳不闻身后跳着《小苹果》的阿姨们,轻轻捏了捏嘟嘟的小耳朵,把它们竖起来,自言自语道:“我是兔子!”

嘟嘟舔舔鼻子,没有理会主人的自娱自乐。

“哦哦哦王俊凯来了!”

像昨天一样,王源如法炮制,松开了嘟嘟的绳索,企图再一次制造毫无违和感的“偶遇”。

不过今天的收获似乎不止于此。

夜跑完的王源在回家路上一边擦汗一边不停地重复着按亮手机又锁定的动作,笑得几乎抿不住想要咧开的嘴。

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间,才大吼一声。

“耶!每天都能见到王俊凯啦!”

 

王俊凯跟王源约好了每天晚上七点半一起跑步。

王源再也不用“煞费苦心”地每天去用嘟嘟创造“偶遇”了。

不过革命还没有完全成功啊,王源歪着头想。

虽然两个人成了夜跑partner,可跑步的时候根本没法讲上几句话,到今天是认识的第三天了,连王俊凯的微信也还没要到。

“呼——”

照着平时王源爽朗大胆的性子,开口要个微信号那根本不算事儿,可搁王俊凯这儿,他怎么就害羞起来,开不了口呢?

 

夜跑天天都在坚持着,直到第五天,下雨了。

黄昏的时候天就开始阴沉沉的,王源趴在窗口担心着会不会下雨。

夏天的晚上来一场雨,对大部分人而言未尝不是好事一桩,至少能凉快点儿。可对王源而言可不算什么好消息。

“雨下这么大,他今天肯定不会出来了吧……”

要是有他微信的话,还能问一问呢!

像是回应他说的话一般,一道闷雷轰然而下,吓得在想心事的王源浑身一颤。

“汪!”嘟嘟摇着尾巴蹭在他的脚边,黑黝黝的眼睛似乎在问时间到了怎么还不带它去遛弯儿?

“下雨了……下雨了就不能出去了吗?说不定、说不定他还会出来呢?”

一人一狗就这样撑着一把雨伞冒着大雨出了门。

王源牵着穿了黄色雨衣的嘟嘟快步走向每晚都会走过的道路,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本就安静的初心路更加寂静了,除了那穿林打叶声,再没了其他。

原本热闹的路口没了《小苹果》的乐声,王源独自站在那里,一下子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垂着眼睛看着自己被雨水浸得湿透的白球鞋,自嘲地笑了笑,“嘟嘟你说我是不是傻了?雨下这么大,只有我才会傻傻地出来跑步吧……”

嘟嘟安安静静地待在他的脚边,甩了甩身上的水。

突然,它像是听见了什么,转过身去吠叫了起来。

“呜汪!汪!”

水花溅起的声音越来越近,好像慢慢来到了王源的身后。

他转过身隔着雨看。

踏着水花跑来的,是同样穿着白球鞋的王俊凯。他停在了王源面前,咧嘴笑了,露出了一点儿王源从没见过的,尖尖的小虎牙。

“下雨天还出来跑步么?”

“呃不是……是嘟嘟它……”王源还来不及想好如何解释,一抬眼便对上了那让他一见钟情的含着笑的桃花眼。

王俊凯忍着笑,低头去看那永远被用来当“挡箭牌”的小狗。

“嘟嘟?”

被戳穿的王源耳朵烫得不像话,指甲轻轻抠着伞柄。

像是纠结了整整一个世纪,伴着擂鼓般的心跳,声如蚊呐地说了一句,“其实是我想见你。”

低垂着眼睛的王源不能确定自己的话是不是被雨声掩盖掉了,自然也错过了王俊凯再也无法压抑住的嘴角和虎牙。

 

王俊凯和王源如今已经不只是夜跑partner了。

正要开始同居生活的两人一狗,在亲自装修设计的小窝里,憧憬着自在惬意的生活。

晚上的时候王源枕着王俊凯的手臂,无聊地揉揉捏捏。

“软软的,你的肌肉呢?”

“肌肉?”王俊凯举起手臂,用力挤出了一块小肌肉。

王源托着腮不解,“我还以为像你这种天天夜跑的人,肌肉会很发达呢!”

王俊凯抿着嘴笑着,凑到他的耳边咬了咬,“谁你跟说我天天夜跑?”

如他所想地对上了一张困惑的小脸,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糯米团子一般的脸颊。

“遇到你的那一天,我是代替一个运动打卡爱好者朋友来跑步的,他吃坏肚子了还忘不了自己今天没打卡。这才遇到了你呀~”

“那你……”

“之后天天来夜跑,当然是想再见到你这个小傻子呀!”

王源没说出口的那句你才傻子,被吞噬在了甜蜜的吻里。

 

 

FIN.

是昨天夜跑的时候开的脑洞,我在跑步的时候总是担心身边的宠物狗会追上来,其实是我想多了_(:зゝ∠)_

但其实我不怕狗的,但他们如果追着我跑的话我估计会怕。

至于嘟嘟最初为什么追小凯?

我只想说,

嘟嘟,一只深藏功与名、能嗅到恋爱香气的单身狗。


评论(41)
热度(10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