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首席

首席

01-02   03  04

(上一次说道小凯教源源剪头发,源源被扰乱心绪,拿嘟嘟做练习对象,给嘟嘟剪了“空气刘海”……)我也知道很久没更了_(:зゝ∠)_

05.

为了弥补非自愿秃顶的嘟嘟,王源去楼下超市花了大价钱买了罐以前从不舍得买的进口狗零食回来孝敬嘟总,顺带买了个有亮钻小星星的发绳,企图掩饰一下自己的罪行。

“嘟嘟你快点吃哈,这两天别有事没事照镜子,很快毛长出来你又是一条好狗!”

看着嘟嘟胃口好好的三两下解决的自己“重金”买来的狗零食,王源霎时觉得自己心中的罪恶感减轻了不少。

 

下班回来的刘志宏看到嘟嘟的新造型免不得大肆嘲笑了一番,知道是王源拿嘟嘟练手之后更是笑倒在沙发上,好久才缓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空气刘海!你竟然、竟然给嘟嘟剪空、空气刘海!”刘志宏几乎要笑出眼泪,看着王源同样是新造型的乖乖蘑菇头,“自己的头型倒是剪得像个三好乖学生似的,怎么就我们嘟嘟惨遭毒手啊哈哈哈哈哈……”

王源被他笑得又窘又好气,向前踢了一脚,差点踢飞了拖鞋,“还不是都怪王俊凯!”要不是他教自己剪头发的时候一会儿碰到这儿一会儿碰到那儿,自己至于复习一下脑袋里都是奇奇怪怪的东西吗?

忍不住翻翻白眼去看额前短短的刘海,还有这仿佛写着“我很乖”三个字的头型也是拜他所赐!

没错!都是他的错!

“哈哈哈……王俊凯?王俊凯是谁啊?”刘志宏的酒窝完全收不住,抱着肚子拍了拍手让嘟嘟跳上沙发,忍着笑一双手拨弄着它脑袋上少女心的小星星。

“就是店里新招的理发师啊,今天早上应该来上班了吧。9号不肯教我,我只好另谋出路咯,现在他是我的师傅了!”王源捞起茶几上的一包薯片,咔啦咔啦的包装袋声吸引了嘟嘟,挣扎出了刘志宏的怀抱,摇着尾巴小鼻子凑过来兴奋地嗅着。

“新来的理发师?今天没有新的理发师来啊,怎么就成了你师傅了?”刘志宏毫不客气的伸手拿了一片,在嘟嘟面前晃了晃,塞进了自己嘴里,边咔吧咔吧地嚼着边喃喃道,“今天最多就来了个……”顿了一秒之后忽然瞪大了眼睛一边拍着王源的肩膀一边嚷道,“该不会是那个旗舰店来督查的什么什么总监吧?”

王源被他拍得差点把薯片吃到鼻子里去,刚想骂他两句别把油手擦自己身上,听完这话却瞪圆了杏眼,惊讶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刘志宏。

“旗舰店?总监?”

 

王源耷拉着一对黑眼圈捧着个热腾腾的山寨某比馒头的肉包子去上班了。王俊凯是旗舰店的总监这一还未得到证实的事实莫名的就叫他一个晚上都没睡好。

一方面高兴于自己得了个不得了的师傅,这简直赚大发了!一方面又纠结于王俊凯为什么骗自己说是个新来的理发师,简直就是对自己的不信任不爱护不喜欢嘛!

呃,这和不喜欢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所以王俊凯到底是不是旗舰店的总监呢?虽然王源觉得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一向挺倒霉的自己身上,但是你想想看,哪有新人理发师买得起奥迪小切切?哪有新人理发师教起小学徒来那么经验老道的样子?剪头发的时候手……

啊啊啊怎么又开始想这个了!

别想了快睡着吧……他该不会帮每一个客人剪头发的时候都是这样的吧?

感觉陷入了死循环。

无奈的叹了口气,走进了依蕾托的后门。即便是睡眼惺忪的王源都感受到了员工休息室里与以往不同的气氛。

从前刚上班的时候进这个员工休息室,总是一股各类早餐点心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今天倒是不同,早餐混合味估摸着还是那些,里面又夹杂着好几股不同的香水味儿,这又是花香又是韭菜盒子味儿的,说不出是好闻还是难闻,组合在一起别提有多奇葩了。

王源杏眼里冒着的无辜眼神不知是没睡醒还是真的懵,愣愣地咬了口肉包子。

除了味道不同,今天美容部爱叽叽喳喳的小姑娘也似乎安静了许多,而且比以往擦粉擦得更勤快了。扎着丸子头的姑娘啃掉了最后一口煎饼果子,抹了抹嘴,拿出了一支红艳艳的唇膏,对着小镜子照了又照,末了还满意的对边上的小姑娘说,你看着可是传说中的斩男色同款呢!

“啊哟,还斩男色嘞!你想勾引谁呀?”小姑娘明知故问,闹得周围人都跟着起哄,休息室这才热闹起来。

就是!

王源满心认同地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大型美容美发连锁大多都会有早操和晨会的规定,依蕾托也不能免俗。昨天因为很晚才到店里而错过了晨会的王俊凯,终于在美容部小姑娘小心压抑着的尖叫声中闪亮登场。

说是闪亮登场,还真不是夸大其词了。王俊凯穿着职业精英标配的黑西装和白衬衫,背着光站在店门口的台阶上。黑色的修身西装和小脚的黑色西裤把他大长腿的身材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虽说是西装,但领口的设计和闪亮的袖钉让这套西装看不出一点沉闷。仿佛量身打造般符合着王俊凯的气质。

他好似不是站在依蕾托的店门口,而是站在炫光舞台上的模特。

王源没空去理会身边几个小姑娘窃窃私语地感叹着太帅了,因为他自己的目光早就移不开那被晨光染上一层金边的身影。

“这一次的例行督察,我想关注的,不仅仅是业绩。我更希望看到依蕾托在每一家分店都能有很好的合作精神,大家有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环境。恶性竞争的情况我是不希望看到的。”

王俊凯的声音沉稳,带着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力度。

被那双桃花眼深深看了一眼,王源不自然地垂下了眼帘。

“还有,”王俊凯突然拔高了声音,“指导学徒的师傅,不要因为自己的私心,而愧对这个称呼。”

王源的心里猛地一跳,喉咙口像被绞住般哽着。本应该是憋着的一口气终于通畅了,但一种难以忽视的酸楚感扑向了他。

从小时候开始,就极少有人会在他委屈的时候给他一些安慰,更不用谈去为他出气、偏袒他、保护他。

当他再一次抬头的时候,王俊凯依然是那样挺拔地站在阳光里。刺眼的阳光让王源几乎没有办法完全睁开眼睛,可王源觉得,这一刻的王俊凯,就像是一个年轻的神,散发着比阳光更炽热的光芒。

——————————————

当答辩结束觉得自己应该可以轻轻松松一段时间的时候,现实告诉我too young too simple(哭哭

所以才拖了那么长时间没来更新……

评论(35)
热度(349)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