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鲛人(中长/古风/王爷凯X鲛人源)

趁着浓浓夜色,荣亲王府的门前,几名侍卫抬着一个木桶,跟着荣亲王回府的队伍,轻手轻脚的进了门,径直把它抬进了最靠近荣亲王住处的竹悠轩里,又悄没声的离开了。

坐在木桶里的,便是那只男身鱼尾的鲛人。他一双羊脂玉般白皙的手扶着木桶沿,眨眨杏眼四处望着这被烛火照得明亮的漂亮房间。自从他和几只同类被缚妖链锁住元气大伤,一路辗转卖到黑市,再被钱老板买走关进密室,他还没从见过人界有这样好看的地方呢。

惬意地轻轻摆了摆鱼尾,加了消炎草药的温水舒适却不太好闻,让他有些在意的抬起胳膊嗅了嗅。

“这药虽不好闻,但大夫说了,治你身上的鞭伤是最好的。”王俊凯独自推门进来,一袭白衣映着月光,慢慢走近。

鲛人乖乖点头不再闻了,悄悄沉下身子,水面上只露出一颗小脑袋。鲛人一族大多赤裸上身,这早已成了习惯,可不知为何,在这人的注视下,他竟觉得没由来得害羞,只想躲进水里不让他看见自己满身丑陋的伤疤。

“这木桶是小了些,我已派人去将温华汤的水换掉,大夫说你最好多呆在水里好好休养才能复原得快。今夜就委屈一晚,明日就搬去温华汤住,好不好?”

一同被关在密室的其他四只女身鲛人去掉缚妖索服了点药后便功力恢复大半,成功化为人形,想快点回到南海,就一同离去了。唯有这只受伤更重修为尚浅的鲛人,似是元气大伤,一时半会儿恐怕只能保持原形,只好先在荣亲王府休养了。

王俊凯自己都不曾发觉刚才说话的语气像是对孩童般耐心呵护,待那鲛人又乖乖点了点头眨着杏眼看向自己,才恍然惊醒,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嗓子。

“呃……我叫王俊凯,还不知该如何称呼阁下?”

伴着鱼尾轻盈的拍打水面,薄荷般清亮的嗓音道:“我叫王源,”有着漂亮弧度的唇瓣抿了抿,露出一个明媚又带着点羞怯的微笑,“谢谢你救我。”

 

翌日,王源就又被连着木桶一起抬进了温华汤。温华汤是荣亲王府最大的温泉汤,是王俊凯沐浴的地方。如今里面的温泉水已经换成适合养伤的药浴,药草的气味也经过了悉心调配,不再像昨夜的药汤那样冲鼻,反倒清淡淡的好闻。

撒着欢儿在温华汤里游了好几圈,王源才露出脑袋,看见汤泉前的纱幔晃了晃走进一个白色身影,立刻甩了甩天水碧色的鱼尾,飞快地游了过去。

“喜欢吗?”王俊凯蹲在池边,见他游得欢快,忍不住笑着露出虎牙尖,清俊潇洒的荣亲王,露出了难得的稚气笑容。

“特别特别喜欢,我觉得身子都轻了好多,就像回到了大海里!”王源把两条胳膊交叠,趴在温华汤大理石砌的池壁上,仰着脑袋杏眼亮亮的看向蹲在自己面前的王俊凯,“还有早上吃的白白软软的东西,甜甜的好好吃哦!是什么?”

王俊凯拨开他额前湿润的刘海,“那个叫枣泥山药糕,如果你喜欢,明天也让人准备给你。”

“真的吗?小凯你真好!”

突然改变的称呼让王俊凯愣了愣,旋即无奈的笑笑,也就随他高兴了。

王源在水下的鱼尾摆了摆,及腰的长发如瀑般铺散在水中,随着碧波荡漾轻轻飘动,原本凝脂般的雪白皮肤上,狰狞的鞭痕还有些红肿,直叫王俊凯心中怒气横生,恨不得将那钱老板痛打一顿。

见他拧着眉毛直直看着自己难看的伤疤,王源触电似的收回了搁在池壁上的手臂,把身子缩回汤泉中。鲛人一族不论男女,大多天生美艳,容貌更是他们一种强有力的武器,因此无不在意外表。更何况……

他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是特别不愿意让王俊凯看到自己不好看的样子。

“不必担心,府里的大夫意识高明,是从京城跟随我而来的太医,一定会好好医治你的伤。还有这个脂凝软膏,祛疤是最好的,定不会让你留下半分疤痕的。”王俊凯见他这般闪躲,便知一定是在意他身上的疤痕不好看,只得急忙安慰。取出放在袖口的小漆盒,王俊凯便向王源伸出手:“你上来,我来帮你上药。”

看着伸到自己面前骨节分明略带薄茧的手,王源没有犹豫,伸手握住的时候,他悄悄低下头,希望他没看到自己红红的尖耳朵。

 

“那个把我们关起来的坏蛋特别特别坏,一直要让我们泣珠,不哭就用鞭子抽。要不是因为被缚妖索制住了内力,我定要狠狠教训他一顿,诶诶,嘶——”王源趴在汤泉边的美人榻上,鱼尾曲折着,絮絮叨叨的讲着话。王俊凯坐在他身边,边涂药膏便小心翼翼的吹着气。

“这么怕疼,他让你泣珠,你照做就是,平白受了这么些苦。”王俊凯心疼的轻抚着王源背上的伤疤,若是不遭这些罪,这样雪白光洁的皮肤,该有多么好看。

“那怎么行!我和那些女鲛人可不一样,是勇猛的男鲛人。况且,娘早就告诉我,鲛人的眼泪那么值钱,就是告诉我们要好好想想,为了什么人什么事哭,究竟值不值得。”王源说到激动之处便转过身来支起身子,说完才发现自己和王俊凯脸对着脸,鼻尖差点凑到一块儿去。

碧色的眼睛飞快的闪躲着,侧脸优美的弧度,尖尖的耳朵红得发烫。王俊凯觉得周围萦绕着一股混杂着药香的奇妙香气,触及他肩头的手,只觉得温热又滑腻,只想……

“我、我想回到水里。”王源垂着眼睛小心翼翼的开口,这才唤醒了王俊凯,慌忙坐直了身子,横抱起他复又让他回到温华汤里。

水面泛起鱼鳞的闪耀光泽,王源躲在水里摇摇鱼尾,不敢去看王俊凯的眼光。

而那清俊潇洒的荣亲王,头一遭的,落荒而逃。

“都说鲛人美艳擅惑人心……书中诚不我欺。”


——待续——

这么多小伙伴来催我,果然动力满满的(ง •̀_•́)ง 

评论(112)
热度(8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