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首席

首席

(又名小圆奋斗史,才怪)

01-02

03.

凌晨的烧烤店全然不似街道那般冷清,热闹的灯火、诱人的香气、交错的酒杯,即便大家都心知肚明把垃圾食品当宵夜能列出几条危害,却在想起它的味道时总是败给了那点自制力。

王源拿着菜单纸轻车熟路地圈圈画画,坐在他对面的王俊凯抽了几张放在桌上的纸巾,把自己和王源身前的桌子擦了擦。丢掉用过的纸巾,见王源还没有点完,王俊凯找不到事情做也不知该说什么,便把目光定在了王源的身上。

之前在理发店里毕竟灯光昏暗,虽然光看出个大概的轮廓就能知道他长得一定清秀可爱,但远没有在灯光下来得叫人惊艳。王源身材纤瘦,肩膀的骨架却并不狭窄,即便穿着简单的白色字母T恤也非常有型好看。拿着笔轻轻转动的手指骨节分明,格外纤长,指甲剪的圆圆的,干净可爱。

正当王俊凯想要去打量那张低垂着看菜单的小脸时,却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杏眼,“我点好啦,凯哥你看看还要加点什么吗?”

由于是王源的大力推荐,所以王俊凯就让他全权包办了点菜的任务,接过菜单一看,却发现这小孩儿身板不大胃口可不小,而且似乎是个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接过圆珠笔加了几个蔬菜,点了瓶啤酒,就交给服务员下单了。

“凯哥,你理发技术那么好,之前是在别的店做吗?”王源边说边捋了捋额前的刘海,刚在店里扎着苹果头,让它有些不服贴地翘了起来。被捋顺了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眉毛,最近他都比较忙,倒是没时间给自己剪剪头发。

“唔。”王俊凯不置可否,只是看着王源有些过长的刘海,虽说刚在依蕾托也看得不甚清楚,但他总觉得那些都有些扎眼睛的刘海很是讨厌,恨不得现在就有把剪刀把它剪剪干净。

王源见他盯着自己的刘海瞧,只当那刘海还是乱,便又伸手理了理。

“是不是太长了扎眼睛?明天我帮你修一修,顺便教你怎么修刘海。”王俊凯对着送来啤酒的女服务员点了点头,轻车熟路地倒了两杯啤酒,刚想递给王源的时候又把手收了回来,“不对,你还没成年呢,我忘了。给你添瓶可乐吧。”

谁料王源却一脸别小看我地伸手去拿,“谁说我不能喝啊。”微凉的小指尖轻轻擦过了王俊凯温暖的食指,细小的触感,也不知有谁会放在了心上。

见他仰着脖子喝了一大口,王俊凯只是笑着提醒了句慢点喝,袅袅冒着热气的烤串一点点被端了上来,在橙黄的灯光下染着鲜亮诱人的色泽,在上面撒上星星点点的孜然和辣椒粉,某个小孩明明已经亮着眼睛食指大动,却仍是乖乖的先拿了串羊肉递到了王俊凯面前,“凯哥你先吃!”

不知道是不是对面小孩的吃相太过满足,王俊凯竟也觉得这手里的烤串似乎与众不同了点。

酒过三巡,时钟早已指向了凌晨一点,王源那张原本白皙的小脸连着耳根都红扑扑的,不知是热的还是微醺。王俊凯看着他吮了吮刚吃完烤鸡翅的手指,小舌头伸出来舔了舔被辣椒辣红的双唇,明明是稚气的动作,心里却莫名像被一只小奶猫若有似无的挠着。

“你看着瘦,胃口倒是不小,被人看到还以为你一天没吃饭呢。”王俊凯用纸巾捻了捻油腻的手指,又递给王源一张。

“差不多吧。”王源漫不经心地擦了擦嘴,应声打了个小小的嗝,“早上起来吃了个包子,中午忙到两点多,才咬了口饭团就又被叫去洗头了,晚上也差不多。”说着,王源撇着嘴叹了口气,“要是说一天忙着学新东西这么累也就算了,偏偏一直都在帮客人洗头,搞得我像是来当洗头工似的。”

见王俊凯抿着嘴角望着自己,王源不愿叫人同情似的,复又笑开打趣道,“所以晚上胃口这么好呀,不多吃点真要长不高了。”

“你还小呢,会长的。”王俊凯抿了口啤酒,他的一举一动像是有着说不出的优雅,就像现在他拿着个一次性塑料杯喝啤酒,感觉却像拿着个水晶高脚杯喝红酒一样。“才十六岁,王源儿,你还这么小,怎么就出来打工了?”

他叫他名字的时候不自觉地带上了点儿化音,听起来导向是两个人认识了很久似的。

细长的睫毛闪了闪,在眼睛底下投出一片影影绰绰的影子,“我要供弟弟读书,所以出来了。”

王俊凯听得出他声音里的干涩,见他仰头喝酒,便知他不愿多说,就没有继续问。

 

街边的梧桐树被路灯照着,在地上映出斑斑驳驳的树影,路上早就没有行人了,连对面的居民区也甚少有亮着灯的窗口。

“没关系,我没醉……”王俊凯扶着嘴里絮絮叨叨却眯着眼睛睁不开的王源走出了烧烤店。

从被问到那个为什么这么小就出来打工的问题之后,王源喝酒的兴致突然高了起来,连着喝了几杯,一张小脸像是熟透的苹果,一手托着下巴眼睛睁也睁不开。王俊凯将他的手绕过自己的脖子,好在王源酒品不错,喝醉了也只是乖乖倚在人身上小声地念叨着我没醉。王俊凯心里暗笑着,嘴上却耐心地应着好好好你没醉,没几次过后,便是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靠在了他的肩头,耳边传来了安稳的呼吸声。

将睡得浑身软绵绵的王源背在了身上,因为他在睡梦中无力可使,王俊凯只好微微弯着腰,像背着孩子似的用双手托住了他的臀部。

“呵,全身上下也就这儿有点肉了吧。”

像是听到了王俊凯的话,王源小小哼了一声,脑袋轻轻蹭了蹭,微烫的脸颊贴着他的颈窝。

“这小家伙,一定是想家了吧。”王俊凯摇了摇头,轻轻将他向上颠了颠,稳稳地迈开步子穿过了马路。

两个人都喝了酒,王俊凯也不知道王源的宿舍在哪,想着再过没几个小时就会天亮,便将他稳稳放在了奥迪车的后座上。开了气窗调整好座位,王俊凯脱下西装外套坐在了他的旁边,侧着脸去看他不设防的睡颜。

“这么容易相信别人,要是碰到坏人,你该怎么办哦。”

说罢暗笑着今晚自己怎么总是自言自语。摇摇头,小心翼翼地将外套盖在了两个人的身上。

睡吧。

——————————————

大家清明小长假过得愉快吗?这是年糕毕论的deadline,所以一点都不愉快_(:зゝ∠)_

昨晚把定稿发给导师啦,自己也用paperpass查了重,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也希望大家一切都顺顺利利的(๑•̀ㅂ•́)و✧

评论(26)
热度(481)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