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首席

01-02   03  04  05  06  07-08

    上次写到源源听到小凯和女生打电话吃了醋,出现了推动情节发展的炮灰or助攻女……


09.

下班回宿舍的时候,王俊凯和前几天一样,拿着一罐温过的纯牛奶,站在屋顶楼梯出口的那盏路灯下边。从那次屋顶聊天开始,他每天都会这样来等王源下班,和他聊一聊一天发生的事情,给他开开小灶,教他一些理发的小技巧。

王源今天来得格外晚了些,也不说话,接过牛奶道了声谢就咬着吸管喝了起来。黑葡萄般的杏眼低垂着,只留下两簇细细密密的睫毛给人看,细瘦修长的指尖轻轻捏着纸罐的边缘,似是有些局促拘谨的样子。

一个晚上的时间,王俊凯独自猜想着王源心不在焉的原因。他隐隐觉得王源是在自己接完郑朵拉的电话之后才开始心神不宁的。一朝这个方面想,王俊凯竟会不由的有些畅快,他也说不上为什么,心里像是有个暗影遮着什么,若有似无、呼之欲出,便没再敢往深处去想。

默默打量了王源一会儿,这孩子高兴起来就是真的小天使,一双眼睛笑得亮晶晶的,要多纯粹有多纯粹。可情绪低落起来却气压低得很,一张小脸有些绷着,倒叫王俊凯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虽说王俊凯做总监也有一段时间了,怎么说也有些领导能力,在理发行业摸爬滚打这么些年,也算是能说会道的。偏偏这时面对一个孩子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看着他咕嘟咕嘟喝完了一罐奶,只觉得再拖下去不说话,就要影响他睡觉的时间了。

“今天下午,怎么状态不好?”

王源用圆圆的指甲轻轻扣着牛奶的纸罐,在上面留下了细细长长的痕迹。

知道他一定会问,连自己都感觉到一个下午心不在焉,更别想逃过王俊凯的眼睛了。

“对不起……”

没料到他会说这个三个字,一下子倒是将王俊凯噎住了。他拧着眉毛看着他,在意着自己是否真的是自作多情了,却又莫名感到王源心里是和他一样的一团乱麻。

“很晚了,凯哥也……早点休息吧。”王源依旧拿他那王俊凯亲手剪的刘海对着他,挡住了多少还未可知的情绪嗫嚅道。

没有得到回应的王源顿了顿,囫囵说了句晚安就想下楼,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伴随着手腕暖暖的温度传来的,是王俊凯的声音。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

 

离依蕾托不算远的一家星巴克里,王俊凯的对面坐着上次打电话来的女人——郑朵拉。她穿着一件简约清爽却很有设计感的细条纹挂脖上衣,微微的喇叭袖让她看起来透着几分可爱。

静静坐了一会儿,她颇有些无奈地睨着正拿咖啡搅拌棒糟蹋着咖啡的王俊凯,“喂,我推掉了跟闺蜜一起看电影跟你来这儿的啊,你有什么话你倒是说啊!”

王俊凯闻言,组织了半天语言还是没好意思说出来自己好像看上了自己的小徒弟,他小了自己八岁,还是个未成年,而且还是个男孩儿。

不管是哪一点,单拎出来也挺劲爆了,更何况是凑在一块儿了。

“不说是吧,那我来猜猜咯。”郑朵拉转了转眼珠,描画着精致的眼妆的眼睛看起来格外漂亮有神,忽的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响指,“是关于那天我问你的小朋友?”

王俊凯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睛,几乎是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

那天郑朵拉走了没多久,王俊凯就收到了她的微信,来问关于打电话的时候踩了自己一脚的王源的事。郑朵拉一向直来直去,甩了个坏笑的表情包直接问他那个小朋友是不是他的小男朋友。

当时王俊凯矢口否认了,郑朵拉却很不相信的样子。

“我怎么不知道,你那点事儿,逃不出我的眼睛!”满脸写着聪明如我的郑朵拉得意地用她涂着珊瑚红色指甲油的手指轻轻点着桌面,“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小朋友就在意得很,一直悄悄从镜子里边偷看我,我早就发现了。”

见王俊凯眨了眨眼睛不说话,郑朵拉继续说了下去,“他偷偷听着你跟我讲电话,听到你说要请我喝咖啡还有开车送我什么的,小朋友脸色都变了,可不是在吃醋嘛?”她笑着抿了口咖啡,“不过关键呀,还是你。”

“我?”

“嗯,你这么个讨厌别人触碰你的处女座死洁癖,在人家踩了你之后居然扶着人家的手臂不让人家给你擦鞋,自己也不擦。你想想,是不是说明这小朋友很特别呀?”

“天,你太可怕了。”王俊凯失口笑道,自动忽略了处女座死洁癖的称号。

郑朵拉又笑着打了个响指,“女人的第六感咯!”

王俊凯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搅拌棒,语气充满着无奈和不解,“他既然会吃醋,说明他也和我有一样的感觉?”

“嗯哼~”

“可为什么昨天我问他有没有什么要问我的,他说没有?”

郑朵拉愣了一秒,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然呢?那你要他问你什么呀?”她一副受不了你的样子,“一点前提都没给人家,难道你要让一个还没确定你心意的小学徒直白地问自己领导的领导,刚那女人谁呀?你女朋友?你真当他傻白甜呀?”

被说得一时语塞的王俊凯愣愣地看着眼前一脸嫌弃的女人,不可否认,她说的有道理啊。

“这么简单的事情,你想不清楚,不应该呀~”郑朵拉坏笑着吃了一口芝士蛋糕,“要不然,我来帮帮你?”

————————————

大家好像都猜对了,是因为我把她写得太美了吗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360)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