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12】如果我变成回忆(超少年24集改编/短完)

【12】如果我变成回忆

(超少年24集改编,不是小甜饼)


“002?002!”

呼唤和摇晃唤醒了因低电量而被迫休眠的002,他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睛,伴着清晨阳光一同映入他眼里的,是满脸焦急的001。

001,不,他或许更喜欢被人称作夏常安吧。

这真是一个温润又安逸的名字,002第一次在嘴边默念的时候就这样认为。

可他从没有叫过他这个名字,尽管夏常安不止一次在他的面前吼着拒绝承认自己AI的身份,002依旧固执地用那个他并不喜欢的代号称呼他。

因为,他们明明是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同类啊……

叫他夏常安的话,总觉得好不容易找到的他,又离自己远了一些了。

“001……”无声的呼唤消逝于唇舌间,002费力地撑起身子看向他,冷若冰霜的脸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辛苦。

见他醒来的夏常安还来不及松一口气,慌忙握起他无力垂落在地上的手,嘴里絮絮地念着:“充电、执行充电……”

002能感受到微弱的电流透过他温热的掌心传递过来,他清楚的知道这样做只是杯水车薪。尽管因为低电量,他身上模拟人类的感知系统已经越来越迟钝,可他依然能感受到夏常安的手微微颤抖着用力,刚想抬头看他一眼,视线却在下一秒又一次模糊,再一次被迫进入了休眠状态。

“不、不!002!002!”夏常安慌乱的声音依稀传到他的耳朵里,002很想睁开眼睛好让他别再那样担心,可他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沉重的无力感压迫着他的每一个零件。他好像还能感知到外界,却仿佛置身一个黑洞,什么也做不了。

他感觉到夏常安有些手忙脚乱地将他背了起来,自己的侧脸轻轻贴着一片温暖皮肤,他猜那一定是夏常安的颈窝。一双有力的胳膊托着他的双腿,一路快步小跑着。

记忆中,他们从未有过这样近的距离,002在心里轻轻笑了。

他终于,不再推开自己了。

可自己呢,眼前那黑色的一片,是什么?

“002,你要撑住,我家里的充电晶片,已经不能给你用了……我爸、妈还有舅舅都不在家,所以我只好带你去仓库了。你一定要坚持住、坚持住……”

耳边传来夏常安带着喘气声的话语,002除了静静听着,什么也做不了。

坚持住?他多希望真的可以。

可他早已没有希望了……

 

002能感到他被夏常安轻轻放到高压电闸下的软垫上。周围的空气仿佛都是安静的。

他在黑暗中静静回想着之前也是在这样安静无人的仓库里,他救下了漏电关机的夏常安,摸遍了他的全身都没有找到他的开关,最后无奈地张开了他的嘴,在他小小尖尖的虎牙上试探的一触碰,这才给他开了机。

当时的002还在想,这个001做了这么久的“人”,若是和人谈恋爱接了吻,不小心碰到虎牙,关机了怎么办?

有一瞬间,他竟然还跳跃出想要试试看的念头?

夏常安将高压电线连接在002的接口上,一边用手拨开002的衣领,按动他颈侧的圆形开关,一边发动着指令“强制重新开机”。

直到他尝试了第三次,已经慌乱到要将“强制重新开机”的指令大吼出来的时候,002才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002,你不要动,电量会更少的。”

他几乎从没有听过夏常安用这样温柔的语气和他说话,他的手臂扶着自己坐了起来,就像自己真的是他珍爱的宝物一般小心翼翼。

也正是这样难得一见的温柔,却让002不由得更加绝望。

“没用的……”

“不可能没用的!”夏常安焦急地打断了他的话,他急急地开口,不知是在安慰002还是安慰自己,“只要是人类设计的,这个Anit-maximal Program,一定可以逆的,我会找出破解办法的!”

002无力地垂着眼睛,他早已经不在乎他的这些话了。能解开那个程式又怎样呢?他已经不可能等到那一天了。可他听见夏常安话里带着哽咽,抬眼一看,却见晶莹的泪珠顺着夏常安的眼角一瞬滑落。

“这是眼泪吗?”002见过,可他自己从未有过。他少有的情感波动,一次是看着夏常安和他那位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类朋友嬉笑的时候,一次是看着隋老师回家与他真正的儿子相拥而泣的时候。

他虽然觉得酸楚,却从未流过眼泪。

002抬起愈发沉重的手臂,小心翼翼地触碰着夏常安的脸颊。那熟悉的触感,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仿真皮肤,沾取了一些留在指尖,带着一丝暖暖的温度。

“是。”夏常安点了头。

“你为什么会流泪?”

“家人死了会难过,难过,就会流眼泪。你要是活得再久一点,就会明白,什么是难过、还有开心……”夏常安似乎哽咽得更加厉害,凝着湿润的眼眸望着累得几乎睁不开眼睛的002。

家人?002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某个人的家人。他从苏醒那一天就觉得,001是他在世上唯一的同类,应该是最亲密最值得信任的人。可讽刺的是他似乎还从没有与他亲密过,甚至不被他信任,被他一次次的拒绝。

因此夏常安能承认他们是同类俨然从事实成为了奢望,002怎么还敢抱有一丝成为他家人的想法?

尽管说话令他的耗电量更大,002依旧开了口,他的声音像是梦呓,“所以,我是你的家人吗?”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有资格带着一点期望,但他清楚的是,他的情感系统告诉自己,他有多希望得到肯定的答复。

“你当然是我的家人,是我不可缺少的家人啊。”

002觉得自己笑了,他几乎没有笑过,因为从他苏醒以来,所遇到的一切的人和事,没有值得他这样做的。但这一刻他知道自己笑了,原来笑,可以让他那样的轻松和舒服。

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这“一辈子”好窝囊。他虽然有超高的能力、智慧、速度、力量,可除此之外,他似乎一无所有了。他曾经以为001是可以相依相知的同类,曾以为隋老师真的是他的“父亲”,可实际上他从未拥有过任何一个。他没有哭过、没有人对他真心笑过、没有吃过隋玉口中说的冰激凌,甚至,他没有一个,和“夏常安”一样的,一个名字。

他原本以为这些都不重要的,可此刻,却忽然觉得重要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做人类挺窝囊的。又怕死、又怕痛,还有那么多破绽和限制,真的搞不懂,当人类有什么好。”002的声音轻轻的、慢慢的,就像快要睡着了一样,“直到,我看到了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隋玉……”

他有隋老师、有妈妈、有朋友……还有,你。

呵,明明长得一模一样,他却拥有这么多,真是不公平啊。

002看着自己面前的夏常安几乎哭得说不出话来,泪水一颗颗不停地往下掉。他用拇指捻了捻食指上早已干涸的,之前触碰到的夏常安的眼泪。

他忽然想开了。

至少这些泪水,他此刻的难过,是可以属于他的吧?

那这样,至少他也不算一无所有了。

“这样也……挺好的。”

002看见了自己显示屏上电量显示着红色的0%,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一刻他好希望能再拥有一个拥抱。

好希望,能再等到一个拥抱。

可以吗?

001……


——————————

晚上一边看24集一边码字,我明天大概眼睛要肿了_(:зゝ∠)_

评论(28)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