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鲛人(中长/古风/王爷凯X鲛人源)

  


红杏枝头春意闹,荣亲王府靠东边的大戏楼后头的洞天小隐里,两个小丫鬟正拿着剪子修整枝桠。这洞天小隐较为偏僻,四处无人,她们也便放肆起来,手上动作着,小嘴也叽叽喳喳个不停。

“诶,你听说了么?咱们王爷这几日天天往那温华汤跑,一呆还是几个时辰!”蓝衣的丫鬟丢开一条剪下的枝桠,神神秘秘的开了口。

“在温华汤泡上几个时辰?那不还得蜕皮了呀!”绿衣的丫鬟不以为然,瞧了蓝衣丫鬟一眼,又忙起了手上的事。

见她不信自己说的话,蓝衣丫鬟不由得拔高了点嗓门,“我听刘嬷嬷说的,她女儿可是在正殿服侍的,还能错得了?”见那绿衣丫鬟转转眼珠不再言语,蓝衣丫鬟凑了过去悄声道:“我还听说,王爷进那温华汤,可不是沐浴洗身去的。他总是只身一人进去,不要任何人服侍,可出来的时候,衣裳也没换一身,像是进去见人似的。”

“见人?什么人好好的地方不让住,偏让住这只有温泉池的温华汤呀?”

见绿衣丫鬟起了兴致,蓝衣丫鬟颇有些得意,道:“这你就不懂了,保不准咱们王爷在里头养了什么有灵性的宝贝,这才藏着掖着不让人靠近那温华汤,前几日不还请了葆光阁阁主来府里,可不就是求宝来着?”

绿衣丫鬟闻言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末了叹了一声,“罢了,别想了。王爷的心思我们这些做下人的怎么猜的准呢?”

 

日上三竿,王源用完早膳之后就百无聊赖的在汤池中游着。平日里,若王俊凯不来,这温华汤宫中就只有他和一名不苟言笑的侍女蔚莲,当真是十分无聊。

王源默默游到温华汤的龙口,伸手去触那闪着盈盈微光的明珠。几日前王俊凯派人将那金龙口中衔着的宝珠换成了南海夜明珠,便是想解一解王源的思乡之苦。可王源何曾想到,在自己家乡不算少见的夜明珠,在这荣亲王府里却是唯此一颗,荣亲王亲自派人从自己寝殿里挪了出来,放到这龙口之中。

鲛人的耳朵与人类不同,尖尖长长,听力过人。只见那尖耳朵动了动,王源眼波一转,狡黠地笑开了露出两颗小巧的兔牙,悄没声的潜进了水里。

王俊凯走进温华汤的时候,头一遭的没看见飞快地游过来,甜笑着用薄荷般清亮的嗓音唤自己小凯的小家伙。疑惑得更往前几步,刚走到汤池边,哗的一声水花飞溅,天水碧色的鱼尾拍打起层层水花,将他的衣襟弄湿了大半。

“哈哈哈哈……”看着王俊凯略带狼狈的样子,王源笑得眉眼弯弯,甚是好看。空旷的温华汤宫中回荡着他清脆的笑声,却让王俊凯无奈的发现自己对他怎么也生不起气来。

和初见时充满戒心的王源相比,他现在不但恢复了本性的开朗,甚至有时对王俊凯还会有着小小的放肆和任性。但让王俊凯无法否认的是,自己一点都不讨厌,反而愈加纵容着他。

就好比现在,王源伸手要把他拉下汤池,不一会儿,王俊凯也就顺势入了水,不去管那湿透的衣裳和鞋袜了。

等王俊凯在水中稳住身子,王源也渐渐收了笑声。肆意的玩闹让两人都轻轻的喘息着,极近的距离让王俊凯不难感受到王源比常人低些的体温,他身上特有的异香丝丝钻入他的鼻尖,原本被王源拉住的手,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反客为主,紧紧握住那雪白的柔夷。

那泛着水光的杏眼,弧度优美的粉唇,尖尖的下巴,还带着红痕的雪白皮肤,若有似无的触碰着自己的天水碧色鱼尾,无一不让他情不自禁。

“你猜我今天给你带了什么?”略显低哑的嗓音打破了宁静,王俊凯在水中用指腹轻轻摩挲着王源的手。

“枣泥山药糕?还是……好吃的海鲜?”王源任他捉着自己的手,摆摆鱼尾绕着王俊凯转了起来。

轻笑着摇了摇头,王俊凯从袖口中拿出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薄纱,这薄纱轻若无物、温润丝滑,更奇的是置入水中随波飘散开却分毫不湿。

“这鲛绡……你一定很难得来吧?”王源小心翼翼的伸手轻抚王俊凯手中的鲛绡,南海珍珠都能让人趋之若鹜,更别提这鲛绡有多珍贵了。

“只要你喜欢就好。”王俊凯不去看那将目光投在自己身上的杏眼,只是淡淡的回应了一句,将轻薄如丝般的鲛绡披在王源的身上。

看着在水中自在遨游的王源,随波浮动的鲛绡像是一双虚幻的羽翼,张张合合,将要带着他振翅飞翔。

这样的他才是快乐的吧?他又如何舍得为了满足自己的情不自禁,用这小小的温华汤拘着他一辈子呢?


——待续——

昨天逛街,今天看展,感谢大家来治我的懒癌。如果没有小伙伴们各种催文督促我估计我就混过去了_(:зゝ∠)_

回家刷微博刷到一半竟然有个北鼻微博私信问我写文了没,有种偷懒被发现了的感觉(⊙﹏⊙)b

大家都是花式催文好手

评论(53)
热度(6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