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鲛人(中长/古风/王爷凯X鲛人源)

鲛人

 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搜神记》                     

    壹

是夜,皓月当空,夜色如洗。渝州富商钱老板富丽堂皇的府邸灯火通明,妇人尖锐的叫声、婢女的低泣、官兵沉重的脚步声、翻箱倒柜的碰撞声混杂在一起,恰如一出好戏,让这钱府本该平静的夜晚动荡了起来。

与之相反,府邸花园中央的沁心亭此时却是另一番模样。身着白衣镶金边长袍、身形修长的年轻男子,手持一把折扇,悠然自得的仰首赏月。若不是身后站着几名彪悍官兵压着垂首跪地、如丧家之犬般的钱老板,还真像一幅宁静的书香画卷。

“王爷,找到密室了。”

哗——

折扇稳稳当当地收合在被唤作王爷的白衣男子手中,只见他狭长的桃花眼往那瑟瑟发抖的钱老板身上一撇,朗声道:“待本王亲自查探,如何?”

 

要说这渝州钱家,世代从商,主要经营绫罗绸缎。上一代垄断货源,一家独大,到了这一代却日渐衰弱。可即便如此,钱家虽不比前人那般肥水横流,却也到底有着多年根基,不至于一败涂地。然数日前,这钱老板不知从何处得来一大批上好的南海珍珠,不仅将它点缀在自家绸庄的衣服上,还做成了珍珠首饰开卖。

渝州无海,又多山路,运输困难,所有海产品皆是有价无市,南海珍珠更是少有。一时城内达官贵人皆来钱府求珠,钱老板的风头一时无两,钱府绸庄的门栏都要被踏破了。

坊间对钱老板的暴富议论纷纷,夜里来钱府送碳的小厮一连几日在后院听到女人的哭泣声,一时城内众说纷纭,其中不乏动摇民心的鬼神之说,惹得满城风雨、人心惶惶。

民心动乱,被誉为渝州“大衙门”的荣亲王府,早就暗暗开始了调查。说到荣亲王,名叫王俊凯,是当今圣上的小侄儿,正值弱冠之年,文韬武略皆是上乘。有传言道王俊凯为安圣上定天下之心,自请离京。圣上也有意疏离,赐居渝州,他便远离庙堂,心系百姓,因而渝州城民,谁家有冤情,求荣亲王府要比求衙门有用得多。

 

眼前阴暗潮湿的密室掩藏在钱府后院的酒窖边上,顺着门内蜿蜒的小道向下而行,一股腥咸气混着锈味扑鼻而来。王俊凯拧着剑眉,睨一眼冷汗津津的钱老板,直叫这本就阴冷的密室愈发寒冷。王俊凯抿着薄唇一言不发,轻摇折扇,大步走向密室深处。

昏暗的密室被侍卫手中的火把点亮,一个个挨着的铁牢都已经空了,垂落的铁链还在来回摇晃,发出令人起鸡皮的摩擦声。

“王爷,共有五只鲛人,都伤得不轻。我已审过这儿的看守,钱老板在黑市得了鲛人后,派他们日夜鞭打,使其日日泣珠。南海珍珠由此得来,实在是残酷至极!”

说话的是王俊凯的亲信,王俊凯本就修长,这人却比他还要高些。鲛人本不多见,大多渝州百姓更是闻所未闻,而王俊凯闻言面不改色,可见早有料想,不足为奇。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三个大木桶并排在那边,桶里已经换上了新鲜干净的水,四只女身鲛人两两缩在木桶里,眨着畏惧又期盼的眼睛望向这边。即便她们并非人类,王俊凯也碍于她们裸露着女性上身而不便靠近。远远看过去,鲛人本就肤白,连日来的受虐和缺水让她们原本美艳的面容万分憔悴,远看着楚楚可怜,细看起来却有些苍白得可怖。

与他们分开的另一个木桶里,躺着唯一一只男身鲛人。王俊凯迈步上前走近了一看,他身上的伤更加重些,青紫血红的鞭上纵横交错在他白皙又单薄的前胸和后背上。两只女身鲛人絮絮的说着这只鲛人在被捉来前为救大家逃脱受了重伤,后又不愿泣珠受到残酷鞭打。

那只男身鲛人看起来是人类十五六岁的样子,正累极地闭着眼睛,连呼吸都是轻轻浅浅的。秀气的眉毛蹙在一起,没有血色的唇干得起皮,双臂环在胸前做保卫状,裸露着的纤瘦上身显出分明的锁骨线条,锁骨窝里还盛着一小片清水。即便他还未睁开眼,王俊凯却没由来得觉得他要比另几只长相美艳的鲛人要更好看些。

“唔……”不等王俊凯走近木桶前一步远,虚弱的鲛人便嘤咛一声,缓慢无力地睁开眼睛。碧色的眼睛和想象中一样深邃好看,此刻却带着深深的戒备,活像一只绒毛竖起的幼豹。

“你不必害怕,”王俊凯伸手轻轻拨开垂在他额前淋湿的碎发,柔声安慰道,“无人敢再伤你。”

许是王俊凯的眼神和声音柔得像一缕春风,竟也驱散了这尾鲛人一身的刺,摆了摆天水碧色的鱼尾,荡起涟漪,他眨了眨杏眼,松开了护在胸前的手臂,小心翼翼地对上救命恩人直直看过来的桃花眼,苍白的脸上第一次泛起了好看的粉色。


——待续——

预计这是一个中长篇,大纲早就已经写好,只是我拖延症太严重,希望有人来催催我_(:зゝ∠)_

灵感来源于前段时间复习古二,很喜欢鱼则,但基本和这篇没关系啦~

祝大家国庆假期愉快咯!

评论(77)
热度(8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