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晴天娃娃(中短/高中生凯X晴天娃娃源)

脑洞来源于微博!

直达电梯→1.  2. 3.


4.(完结)

游泳的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泡在凉凉的泳池里,总觉得还没玩多久,时间就快到了。在水下的时候还没觉得怎样,上了岸喝了口水,王俊凯才觉得身子重重的,力气都快花光了,脑子也懵懵的。

和同行的几个朋友一起冲了澡换了衣服,王俊凯的大脑这才算是活了过来,心里开始盘算着在回家路上买根烤肠补偿一下被自己留在家里的王源。

小家伙一直都挺好哄的,平时被惹炸毛了,耐心顺一顺很快也就好了。

虽然觉得让他独自在家确实有点残忍,但看看这更衣室里一屋子衣冠不整的大老爷们儿,王俊凯更加坚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王源儿只有我能看。

可这样的坚定还没持续多久,当王俊凯在游泳馆门口排着滴眼药水的队伍时,眼看着原本艳阳高照的天被一片乌云慢慢盖住,一点点的阴沉下来,压得空气也变得愈加潮湿闷热,他心里也开始随之忐忑起来。

往常王俊凯要出去玩,王源总会特别配合,合起小手念念有词,自豪又认真的帮他祈求一个好天气。事实证明王源作为晴天娃娃还是很尽责的,即使原本天气预报说会下雨,最后也会以阴天收场。

可现在……

“靠!这不是要下雨了吧?我伞都没带!”排在王俊凯前面的哥们儿大着嗓门说了一句,立刻引来同行的几个男孩儿的附和。

“就是!天气预报可没说要下雨,不是又乱报了吧?”

“下就下呗,大不了回去再冲把澡,别扭什么?”

男孩们你一言我一语,边上的几个女生凑在一起叽叽喳喳不知在讲些什么,偶尔爆出一阵阵笑声,闹得王俊凯心里更加烦闷。

他该不会真的很生气,气到连他最喜欢的阳光也不要了吧?

想到王源冷下脸来不理人的样子,王俊凯环顾了周围的朋友,还是拍了拍站在自己前面的男生:“那个,我有点急事,先回去了。”

“什么事啊这么急?”

男生随口一问,倒是引来了女生们的目光。只见几个女孩子悉悉索索的说了些什么,就起着哄把那个编着刘海编发的女孩儿推了出来。

“我、我带了伞,要不要一起回家?”

起哄声铺天盖地的攻陷着王俊凯的耳膜,他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着,女孩儿羞红的脸蛋让他心里不断有个声音在喊着:快回去吧!王源儿真的要生气了!

 

有的时候,似乎怕什么就会来什么。一场大雨让回家的路比平时堵了快一倍多的时间,王俊凯抹了抹被雨淋湿根根分明的刘海,一手抱着代替烤肠的大包薯片,一手往裤带子里摸索着找钥匙。

咔哒一声开了门,来不及换上拖鞋,王俊凯光着脚就跑进了房间。

“王源儿?王……王源!”

陶瓷做的晴天娃娃,摔成了碎片散落在王俊凯的书桌上,一边嘟嘴一边眨眼的顽皮表情已经四分五裂,只剩下挂绳还完好的躺在那里。

风夹着雨吹进了房间,却不再会有晴天娃娃迎风而起的清脆声响。

 

王俊凯只觉得一股气狠狠的压向了他的胸口,直叫他不能呼吸。他甚至不敢用手去触碰那些冰冷的碎片,更不敢想象这对王源意味着什么。

仿佛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的心里只剩下了那个小小的、灵动的身影,和那个结合了他和他的名字——王源。

“王源……你去哪了……”王俊凯喃喃的念着,像是被抽去全身力气般坐在了地上,“你到底去哪儿了!!”

“小凯我在这儿……”一个弱弱的、却清凉的无比熟悉又有些不同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出来,随之王俊凯背后的衣橱缓缓开了一个小缝儿,探出一双纤长葱白的、少年的手。

像是黑暗里的一点星光,几乎是连滚带爬的,王俊凯从地上站了起来,伸手就要去开衣橱的门。

“王源儿你……”

衣橱被踩的乱糟糟的,整整齐齐叠好的衣服也被揉一团,一个十四五岁的白皙少年坐在里边,头发有些乱蓬蓬的,一双羞红的湿漉漉的杏眼直直的望着他,双手环在胸前,用王俊凯的一件黑色T恤遮着身子,一件白衬衫盖在重点部位上,修长白嫩的大腿露在外面,圆圆的脚趾轻轻卷缩起来,耳根也悄悄的红了。

“小凯?我、我不会穿,听到有人开门只好躲起来了……”王源调整了一下坐姿,想要从衣橱里出来,却让盖在那儿的衬衫滑落了下来。

“小凯,你怎么流鼻血了!”

 

又是一个下雨天,又是拥挤潮湿的地铁口,两个背着双肩包的少年肩并肩慢慢走进地下通道,人流涌来的时候,高一些的少年伸手牵住了一手拿着一根烤肠的男孩。

“又是下雨天啊,真讨厌。要是从前,源哥我三两下就能把乌云赶走!”

“是是是,源哥最厉害了。”帅帅的脸蛋一下笑得见牙不见眼。

“可是还是很讨厌下雨,湿哒哒的,烦人!”

 

晴天娃娃想要变成人类,只有放弃与生俱来的能力,做一个普通人。

 

“没关系啊,你笑起来就像阳光呢!”


——END——

评论(27)
热度(651)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