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卖年糕

微博@呼噜噜卖年糕 一起来玩吧~

【凯源】爱豆大侦探 · 先导片(综艺/冷战梗)

*每天都在等明星大侦探的怨念产物

*密室的设定照搬第三季先导片里魄魄的密室

*流水账速成产物 慎入


爱豆大侦探·先导片

王俊凯戴着动物头套被工作人员领进了密室。

“等一下导演广播说开始了才可以把头套拿下来哦,时间稍微久一点没关系,但注意你要和源源配合才能走出密室。”工作人员姐姐一边叮嘱,一边帮王俊凯扶正了因为走动而歪斜的小虎头套,听到回应后轻轻走出了密室。

听到门上的密码锁发出“嘀嘀”的声响,王俊凯蒙在黑暗的头套里,无声地叹了口气。

偏偏是在王源对他单方面冷战的时候要搞合作,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那小天蝎的性格,一旦冷战起来,才不会去管工作还是别的,一定对他板着一张臭脸盐到底。

“十五分钟倒计时开始。”广播传来的指示打断了王俊凯的思绪,还没把头套拿下来,就听到一墙之隔传来了王源充满惊喜的声音。

“哇,那么多吃的!我可以不要出去吗?”

王俊凯脱下头套露出一张藏不住虎牙的笑脸,对着不远处的镜头无奈地说了句“那是王源儿的声音吧。怎么办,我的搭档已经说不要出去了。”低头一看,自己面前竟然是个红汤翻滚的田字火锅,拿起筷子撩了撩,想着导演组真是给他一个搭话的好由头,便对着隔壁喊了声“我这儿有火锅诶王源儿!”

意料之中,小天蝎才没那么容易破冰,愣是装着没听见,不知是故意还是无心,更加起劲地发出叮呤咣啷的翻找线索的声音。

“哈,那边是在抄家么?”没得到回应的王俊凯有些尴尬,摸摸鼻子笑着起身,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开始找线索,“反正有火锅他肯定会过来。”

从防尘布下面找到了贴着提示的密码箱,王俊凯捧着从桌上拿来的大椰子,咬着吸管在密室里兜着圈儿找与六种颜色对应的八位数字。正走到摆着果盘调料的小桌前,却听到那边清清楚楚传来的薄荷音哀嚎着,“啊哟怎么这么难的哦!”

走到这边声音就听得特别清楚,王俊凯伸出手指摸了摸,“诶,这里是纸做的啊,那应该可以……”,正说着,“啪”的一声,贴着海报的纸窗就被戳破了,王俊凯用手挖出一个大洞,连通了两个房间。

“哇,你吓我一跳!”王源看着自己身后突然出现了王俊凯的脑袋,抿抿嘴角嘟囔道,“节目组太没新意了吧,我还以为会给我安排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做搭档,那我一定会变聪明很多。”

见王源句句针对着早上争吵的原因——公司想为已经十八了的王俊凯接下某个热门青春电视剧,女主还是被说和他很搭的那一位,王俊凯就知道,要某人消气,还早着呢。

“你解开你那边的了吗?”不去理他的别扭,王俊凯想着只有快点解开密室结束工作才能好好哄人了。

“没有,我还在想。”王源似乎被难住了,但也不想去向王俊凯求助,自顾自背过身去继续解提示板上让他按格子摆放菜品的任务。

王俊凯看了眼王源被誉为可爱到冒泡的后脑勺,此刻正倔强地对着自己,便悻悻缩回脑袋,继续思考怎么用六种颜色对应八位数字的密码。

不得不说确定目标了之后破解密码顺利了许多,王俊凯一下子发现小桌上果盘里的食物颜色与密码箱上的颜色一一对应,而且蓝莓和车厘子的数量恰好是两位数,正好符合六种颜色需要八位密码的要求。

王俊凯一边赞美着自己的智商一边打开密码箱,获得了开启密室需要的火锅菜单,上面暗含着获得逃生门密码锁的密码,“这上面的甲乙丙丁好像只有王源儿那边才有……”他皱了皱眉看向被自己戳破的纸窗,决定还是更主动一点去帮王源一起解密码。

“我这边解开了,过来帮你一起吧!”王俊凯爬过纸窗,见王源只是轻轻嗯了一声,便凑上去献宝似的给他看自己刚找到的指向逃生密码的菜单,“你看我这上面的甲乙丙丁,应该是和你这边有关的。”

王源垂着眼睛只是看他手上的菜单,不一会儿便叫了起来,“哦!我知道了!应该是我这边摆好位置,然后你要把对应格子里的东西放火锅里吃掉,应该就有密码了。”破解谜题的王源一下兴奋起来,说着,便用他圆圆的杏眼去看王俊凯,就像平时那样,可一对上王俊凯的眼睛,就有好像想起了还在冷战的事情,眼帘一垂,嘴唇一抿,又盐着一张小脸,开始低头看手上摆放菜品的任务单。

“马卡龙放在中间,马卡龙在萝卜的左上……”王源读着任务单上的要求,王俊凯一样样检查对应的格子里摆放的菜品。

“这个小黄鸭是什么?”

“这不是小黄鸭,这是鸭肠,你没发现这鸭子特别长吗?”

“哇这你都能猜到,不愧是源哥666啊。”王俊凯忍不住笑着去看王源,不出意外捕捉到了他眼角里透露的一小点受用。

果然,王源手一指,点到了任务单上一只倒在血泊中的小黄鸭,第一次主动和他说了话,“那你猜这是什么?”

这可是打破冷战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王俊凯只瞟了一眼任务单,脑子都没过,只是看着王源,“是什么?”

“这是鸭血!”

如愿以偿看到王源得意的小表情,王俊凯只想去揉他那好像咕嘟咕嘟冒泡冒得更欢了的脑袋,手刚搭上王源的肩膀,却见他一耸肩,在摄像头拍不到的角度轻声说了句,“别乱碰,我俩没好呢。”

只好尴尬地摸摸鼻子,王俊凯腹诽着小天蝎真是不好哄。

不过两个人一起配合果然效率高了很多,满满一墙的菜品很快就要摆满了。

“这个醋应该在最上面。”王源刚想拉边上的椅子站上去放,手上的醋瓶就被王俊凯接了过来。

“我来放吧,你不是最讨厌吃醋吗,别拿这个了。”

王源一听便知他的一语双关,又见他好面子垫着脚颤颤巍巍去放,心里的气早就泄了一大半,便开口劝他够不到就踩椅子,别逞强。谁知王俊凯伸长了胳膊硬是把醋瓶放了上去,笑得一脸帅气挺着胸走到他面前。王源也像是条件反射,挺起腰板像小时候一样和他比身高。

见自己又被套路,王源嘟了嘟嘴说快按照你的菜单去把东西吃了吧,王俊凯见他不再别扭,自然乐呵呵端着对应的食材带着王源翻过纸窗去涮火锅了。

“哇,好香啊!”王源看见翻滚着的辣锅就走不动路,完全忘记自己是在密室逃脱,“这真的可以吃吗?”

“能啊!鸭血、鸭肠、毛肚、香菇……”王俊凯把食材一个个放进锅里,全然不顾盘底出现的暗号,像平时一样地帮王源配好他喜欢的调料,坐在他旁边给他夹菜。

“嘶——好辣!好好吃哦!”王源随手拿过王俊凯刚喝过的椰子,夹起碗里王俊凯刚涮好的毛肚,吃得嘴巴鼓鼓,“味道像我们以前老去的那家。”

“那你多吃点,吃点牛肉吧,你太瘦了。”说着,便夹了一大块牛肉又放进王源的碗里,“慢点吃,别像上次烫着舌头又要闹。”

“我哪里闹了。”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他,眼睛里像以前一样柔得带水,王俊凯只被看一眼就会忍不住笑,一边夹菜一边宠溺地说好好好是我不对。

“知道不对了吧?”王源喝了口椰子水,话里暗指着早上的事,用脚暗暗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踢他,王俊凯自然好好答应着。

眼见这两人一个夹菜一个吃,真有其乐融融好好坐下吃饭的架势,监控室的导演无奈地用广播报了时,“时间只剩五分钟”。

王源这才跳了起来,嘴里塞着东西话也说不清楚,“啊呀我都忘了!我们还要找密码!”

“你乖乖吃,我在看呢。”王俊凯有条不紊地按照编号理着从空盘上拿下来的小纸片,王源一边嚼菜一边看着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不动脑筋只吃火锅的待遇。

等王俊凯解开密码准备去开门的时候,王源已经吃得嘴巴红红,见门开了,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筷子,跟着王俊凯走出密室。走过遮着幕布没有摄像头的小走廊,刚才带他们进来的工作人员姐姐等在门口。

“哇,我从没见过在密室吃火锅吃得那么悠闲的参与者。”工作人员姐姐跟王源开着玩笑。

“放那么好吃的东西在密室里真的诱惑很大啊!”王俊凯替王源回答了。

“但俊凯一口都没吃吧?哪里知道我们长沙的火锅有多好吃呀!”

“哈哈我吃了,姐姐大概没注意吧。”

王源听了脸都红了,一拳偷偷捶在王俊凯的手臂上。

谁让王俊凯非要在那条小走廊里亲他的!

-FIN-

评论(43)
热度(924)
© 呼噜噜卖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